xiyoudabaomei

【我们还在原地,不曾离开】01

NINEPERCENT

尤长靖视角 

五年以后的故事 

关于初心和友情 he,

NINEPERCENT一定要he!!!



01.而立 

       “铃铃铃......”闹钟准时地响起将我从混沌的梦境中抽离,脑袋昏昏沉沉的,随便刷了刷手机,微博里一片祝福声:“生日快乐!”“又年轻一岁了!”......嗯,“三十而立罗!”一条祝福简短却成功吸引了我的注意。不知不觉,我都三十岁了。从前二十多岁的时候还能打趣着说自己是02年生的,渐渐地都不好意思说了,现在,这种玩笑话怕是只能永远封存在历史中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长靖,今天上午的安排是7点准时飞广西,十点参加儿童福利院图书馆捐赠仪式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下午一点准时飞回北京,三点彩排。晚上七点半生日会直播准时开始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明天央视的访谈节目,稿子我已经发给你了,你有空看一下。”

       我将微信语音一条条听完,输入一个字“好”,点击发送。这样的对话,几乎天天都在发生,我早已习以为常,一秒钟强迫自己清醒过来,一天的忙碌又要开始了。

       机场接机的粉丝排起了长龙,熙熙攘攘,像往常我所看到的那样。我摘下口罩,强打起精神,微笑回应他们的祝福。“尤长靖!你什么时候来娶我?”人群中一个清脆的喊声。我望向声音的源头,努力挤出一个礼貌中带着惊喜,又不失帅气的微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呼——”钻进车里,我长舒一口气,戴上眼罩就开始闭目养神。车里很安静,一大早赶行程,大家都很累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嗡——”手机忽然震动,一条简短的信息:“考虑得怎么样,我会一直等你的回复。”又来!我再次删掉了信息,盯着与那串熟悉的号码的空白对话框,我一时有些失神。忽然,手机再次震动起来,好仿佛比刚才还要响!我一时惊慌失措,手机从手中飞出,顾 不上去捡,猛回头看身后的人,还好,他们还在睡梦中,雷打不动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捡起手机,原来只是一条娱乐新闻:“因戏生情?林彦俊与李筠美餐厅夜会!”配图是一系列高清偷拍照片,林彦俊和当红花旦李筠美面对面坐在餐厅里,有说有笑。拜托,没人看见林彦俊的助理就坐在身边吗,谁谈恋爱还带个灯泡在边上?我轻笑一声,这都是林彦俊第几个“女朋友”了,他的“后宫”都快凑够“佳丽三千”了。他一直很反感别人关注甚至编造他的私生活,刚开始还很在意,后来习惯了便也能一笑而过了。其实这几年他忙得脚不沾地的,影视歌三栖,通告排得满满当当,哪有闲功夫恋爱?我想找他吃个饭恐怕还要排档期咧!无奈笑笑,听说他们的电影国庆档就要上映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同福利院领导还有其他志愿者们合过影后,福利院的工作就该要画上句号了。我松了一口气,无惊无险,又完成一项工作。忽然,衣袖被轻轻扯了一下,是一个六七岁的小女孩。“哥哥。”看到可爱的孩子,工作的疲惫瞬间消散了大半。我耐心的蹲下,看着女孩清澈的眼睛:“怎么啦,小妹妹?”“谢谢哥哥,老师说哥哥送给我们很多书和衣服,我好开心,谢谢哥哥。”“不用,每个小朋友都会有的,你也应该有呀。”我不想让他们觉得自己是被遗弃的,是异于常人的,看到女孩唇边蜿蜒狰狞的缝合疤痕,我心里堵的厉害,那抹清澈的光亮让人心疼不已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还是要谢谢哥哥,我会好好学习,实现自己的梦想。”“梦想?”我轻笑,“你的梦想是什么?”“我想当老师,我要教好多小朋友读书,他们也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了!”“如果你已经当上了老师,也没能帮他们实现梦想呢?那你的梦想不就没实现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这个问题好像超纲了。跟一个孩子说这些干嘛!我懊恼地在心里骂了自己几百遍,又安慰小女孩几句,可她仍歪着脑袋在思考着,任凭我做任何补救都没有用。

         时间不等人,经纪人催我离开了。人多混乱,一晃神,那个女孩也不知去向。助理拉着我向门口走去,我回过头拼命张望,却怎么也找不到那抹清澈的光亮。心里空落落的,转身准备上车。

       “哥哥!”那个清脆的声音出现了!“我怎么样都会努力实现的!”女孩的脸上绽出灿烂的笑容,眼睛里闪着明亮的光,满脸写着不知天高地厚的自信。不知怎么的,我脸上有些发烫,还是回了女孩一个大大的笑容,挥了挥手,就上车了。

      与以往的生日会没什么不同,唱歌,跳舞,聊天,抽奖......只是这两年,生日会的一部分收入用于慈善,这样挺好,既能和歌迷们见面,也算是做了一件好事。凌晨一点,终于能舒舒服服地躺在床上好好休息会了,我划开手机,不少朋友都送来了祝福。我一一谢过他们的祝福。

       “长靖!三岁生日快乐!天天开心哦~哈哈哈哈哈哈哈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呵,禁不住笑出声来,Justin永远都是最有活力的。还是个孩子啊,他现在还没有当年参加比赛的我大呢,却已经是一个相当成熟的艺人了。最近看Justin的舞台,又有了很大的进步。他仍然是综艺节目的宠儿,但这并不影响一首又一首充满态度的歌署上“词/曲/制作人/演唱:Justin黄明昊”霸榜各大音乐平台。可是他有时候也告诉我,不想上太多综艺了,但公司说,人设不能倒,曝光度得保持,不然没那么多人买你的歌。他这么跟我说的时候,自嘲地勾一勾嘴角,目光飘向远方。确实,这是很残酷的现实,想要做自己的音乐,总得有钱吧,总得有平台愿意播吧,这些都是靠人气才得来的。

      兴致勃勃地回复了兄弟们,我关掉灯逐渐进入梦乡。“我好想你在起风的夜里......”手机忽然响了起来,屏幕的光在漆黑的房里显得很扎眼,我拿起手机,又是他!没好气地接通电话“我说了很多遍,不要再来找我了!”



评论

热度(5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