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iyoudabaomei

【我们还在原地,不曾离开】04

04.枷锁


        “三顾茅庐,可算是把您盼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,你到底想怎样?”我盯着眼前不疾不徐地把玩茶杯的男人,小巧的茶杯在他双手间旋转,仿佛下一秒就要掉落,摔个粉碎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要的一直很简单,我要方晓宇赢,我要你投方晓宇的票,助他名正言顺地登上冠军的位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就弄不明白了,第一第二有那么大的差别吗,他成绩已经很不错了,为什么非要争这个第一?你们不是有最好的资源吗,他出道以后你们完全有可能把他捧得比冠军更火,这个名号在日新月异的娱乐圈里根本不能成为一直火的保障!这只会变成定时炸弹,随时让他变成众矢之的的作弊的假冠军!这样你们又能得到多少好处?”

        啪、啪、啪、啪。他微笑着拍了四下手掌,看着我,笑着说:“尤老师不愧是在圈里混了几年,说的非常对!娱乐圈更新换代太快了,三天两头就有新人冒出来。所以,我又何必花那么多时间和金钱去捧一个很快就可能会不火的新人呢?花一点小小的力气帮他拿到冠军,借助冠军的噱头和热度在一两年内狠狠捞一把,再换下一个小鲜肉不就好了?至于真相曝光的问题嘛,最多是艺人混不下去了,我的公司又不会怎样,还是会有很多艺人求我捧他!呵……这操作,您应该深有体会啊,当初,你们,不就是这样的嘛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闭嘴!”我的内心呼啸着让我杀了这个家伙,他的话像一只无形的大手将我剖开,赤裸裸,血淋淋地把我内心最不愿承认与面对的事情公开处刑!过往的那些泪水和笑容,仿佛一支支锐利的针,在脑子里交织穿梭,扎得我头痛欲裂,心脏像被捏成一团,连呼吸也变得困难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我们,确实就是这样。我以为自己早已经能看开那些遗憾,可当它再被提起,还是会难受得像分开时那样心痛和不甘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抱歉,尤老师,姜某人说了不该说的话,您千万别放在心上。只是咱们这事啊,您可一定得多关照关照,不然马上,您的兄弟就要上头条了哦!尤老师,先告辞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窗外熙熙攘攘,从阳光灿烂到灯火阑珊。每个人都匆忙地赶路,或是赶回家陪家人吃一顿温馨的晚餐,或是要为了生计赶去上夜班,又或者是约上了三五好友要好好聚一聚……只有我,不知道该干什么,不知道自己要去哪,什么都不知道,呆呆的一直坐到服务员来催促:“先生,还有什么需要的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抱歉,不用了,买单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心事重重地开车来到训练室,已经快十一点了,灯还是亮的。决赛将近,每个人都不敢懈怠,恨不得连觉也不用睡,只为呈现一个最完美的舞台,能多得到一点儿票数。这样,没准就离自己的梦想更进一步了呢?

         “大家还没睡呢?”看到我进来,大家都纷纷围上来:“老师好!”“哇!尤老师你那么晚还来看我们!”“超感动的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闲着没事,看看你们,怕你们这段时间压力太大了。对了,明天晚上天就录半决赛直播咯,不要紧张,放轻松点!”明天的半决赛后,这里的十个大男孩就只剩下五个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气氛突然有点低沉,还是晓宇先缓和了气氛:“正好尤老师在,不如咱们大家一起合个影呗!”“对啊,咱们十个还没一起合张影咧!”

        在摄像老师的帮助下,我和十个孩子们一起合了影,照片里他们笑得很灿烂,完全不像是明天就有一半人要被淘汰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 以梦为马,不负年少,感谢有你,此生无憾。照片配上文字,在微博上分享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兄弟同心,其利断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一方有难,八方支援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“聚是一团火,散是满天星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一根筷子很好折,九根筷子没那么好折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嘿,这些家伙,平常人影都难见,今天竟然秒评我的微博,呵呵,还是很关心我嘛……希望你们都能好好的,至于那些困难,让我一个人承担就好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尤老师,看到你们兄弟情深,我真是感动啊,我相信,你一定也不希望你的兄弟惹上麻烦吧,您不用着急回复我,明天的半决赛,我希望看到您的诚意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每次开心的时候,总有人非要煞风景。为这句话,我在床上辗转至凌晨。长期以来练就的快速入睡的能力在此时却一点也派不上用场。谁能告诉我,到底该怎么办?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的天!长靖,你昨晚通宵打游戏了吗?怎么这么憔悴?看看这眼袋,还有这黑眼圈,我的妈……”一夜没休息好,难免遭化妆师的疯狂吐槽。我看着化妆师阿西哭丧的脸,不好意思笑笑,然后捧起桌上的星巴克黑咖,狠狠地灌了几大口,直到胃里有点涨涨的才停下。谁知阿西更丧了:“长靖——你又喝那么多黑咖!不行的,对身体不好啊,是不是我说你了?好啦,最多以后我不说了,你黑眼圈再大我也能化得全场最帅好吗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啦,下不为例,让我休息会吧,昨天还真没睡好呢。”阿西的唠叨声简直是魔音绕耳,我的太阳穴涨得发疼,只好赶紧求饶,争取一点休息时间。不管怎样,还是得先把直播做好再想其他的。不然,就更对不起那些支持节目的观众和辛苦付出的选手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闭上双眼,不断进行自我催眠。可是脑子里总在不断闪现过往的一些画面,一会儿是练习生时的迷茫无望,一会儿是出道夜的惊心动魄,一会儿又是在百分九宿舍里集体吃火锅……当画面停留在告别演唱会灯光熄灭,我们九人降到台下的瞬间时,忽然又有人把我叫醒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长靖!长靖醒醒!”

        唉,结果还是没能睡成,想东想西,反而更头疼了。我揉揉眼睛,问: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知不知道啊,今天节目请了一个特约评委啊?”“我怎么会知道啊……”“是蔡徐坤啊,他没跟你透露过吗?”“没,完全没有啊……”对了!“兄弟同心,其利断金”!这句话是坤昨晚对我那条微博的评论,原来这句话还有这层意思!今天他要与我同台录节目!“奇怪了,蔡徐坤参加这个节目应该会告诉你呀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因为要给我们的主唱大人一个惊喜呀!”门外,一个熟悉的声音传来,抬眼望去,是那个熟悉的,清瘦的身影,令人不自觉就勾起了嘴角。“坤!”我激动得忍不住站起来,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。

        坤坤这几年一直在录歌,开演唱会,时而参加个把综艺。他的努力没有辜负他,尽管还是有很多人提出质疑,但现在更多人能专注于评论他的音乐,并且有更多人能欣赏他的风格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算一算,我们竟然快半年没见面了。当初说好的时常聚聚其实也只能在网络上实现,大家的通告都太满了,在同一个城市都很难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样,长靖,惊喜吧?好不容易,连我粉丝都瞒下来了!”“你怎么会来,根本想不到耶!”“有你在啊,当然要来!”……我们热热闹闹聊了好久,直到坤该去彩排,而我也该化妆了,这才依依不舍地再见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欢迎回到我们的比赛现场,现在有请我们的导师团和评委!”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今天我们半决赛的现场还邀请到了一位神秘评审,加入我们的评委席。现在有请神秘评审为我们带来热场表演,尖叫声!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       抱歉这两天有点忙而且卡文,一直在给尤老师安排一个比较合理的情节,所以改了好几次。接下来,悲伤预警!!!(欢迎评论交流讨论鸭~)


评论(3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