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iyoudabaomei

【我们还在原地,不曾离开】06

06.拷问

        “尤老师,请问您的选择是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别无选择,只能按我说的做!不然你们俩都别想混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方晓宇得到尤长靖青睐,人气飙升逆袭冠军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老师,我好累,我好怕被他们发现,他们会唾弃我的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尤老师,谢谢你的照顾,虽然没拿到冠军,但我还会继续努力的,亚军也很好呀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尤长靖导师人设崩塌?人气偶像方晓宇投票作假,尤长靖背后助攻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老师,你不是告诉我们要努力追求梦想吗?原来你也会为一己私利践踏梦想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谁要你帮了?我林彦俊就是身败名裂也不用你用这种肮脏的手段救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长靖,你当初不是说要和我们一起为梦想努力吗?在你的眼里,梦想是可以被这样玩弄鼓掌间的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尤长靖有脸暗箱操作?他当年不也是选秀出来的!要是别人作弊,他今天还不一定在哪里到处求通告呢!哎,他当年不会也是作弊才出道的吧?怪不得,熟门熟路的!”

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对不起,对不起,对不起!!!我不是这样的,我错了,对不起,对不起!

        “对不起!”

        ......

        “长靖!你醒啦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坤,坤坤?”周围一片洁白,视野里,只能看到坤坤一人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长靖啊,你怎么搞的,一点也不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。我问了你助理了,你那些个不爱吃饭,喝黑咖,还老是熬夜连轴转的坏毛病一个没改!今天都晕倒磕破脑袋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,晕倒了?我不是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轮到你投票的时候,站在那里像块木头,然后忽然往前栽,脑袋磕到地上了。医生给你做了CT,一会儿结果就出来,可千万别出什么事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样啊......哦,我没事,不用担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...算了,好好休息吧,记住,好好休息!真是太吓人了......走了,我去问问医生结果出来没有。”坤坤把我摁回床上,转身出了病房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长靖!”助理阿偶下一秒哭丧着脸走进来。“你吓死我啦大哥,你要是有个三长两短...呸呸呸!总之,你现在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没事啦,就像做了一个梦而已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这个梦,是一个可怕的噩梦。不过还好,梦里的一切并没有发生。或者说,还没有发生。如不出所料,即使直播意外,这个票下次还是得投的。如果真的投票,我真的会作弊么?梦里的情节再次回放,我不禁打了个寒战。

        噩梦醒来,现实的噩梦才刚刚开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老天千万要保佑,保佑长靖哥没事,不然我可要失业了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喂!病人还在这里,你能不能关心一下我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看来还不错,都能打打闹闹了哦!”就在我爬起来将魔爪伸向助理的脖子时,坤坤黑着脸走进来。“才说过要你好好休息,又乱动!”“嘿嘿,我现在就休息,立刻,马上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蔡先生,医生怎么说?”

        坤坤眼神聚焦在助理身上,缓缓开口:“医生说没有大碍。但是晕倒的原因是精神压力太大,身体不堪负荷而强制休息......你们公司安排很多工作?”

        单纯的小助理吓得不轻:“我,不,不会啊,几年来都差不多是这样的工作量吧,最近的工作反而都是轻松的综艺为主,不多,不多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啦,是我自己没休息好,坤坤你都吓到人家啦。阿偶你去帮我买个饭啦,我好饿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!我马上就去!”小助理如释重负,撒腿就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没有很凶吧...”坤坤嘟囔着,坐在我身边。“对了,医生还说要住几天院做个详细的检查,你这几天就老实待着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...哎,我家里人知道这件事吗?”这是我最担心的事,爸妈还有阿嬷年纪都大了,千万不要因为我出什么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没有人专门告诉他们,可是你不要忘了,比赛是现场直播,这件事全世界都知道了。你们公司已经在安排他们来中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哦,还有,现在是凌晨三点......兄弟们今天都会来看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今天就来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对!早上是正廷,小鬼,昊昊和丞丞,他们就在上海,本来马上就要来,但我建议他们让你先休息一下,白天再过来。下午是从北京过来的农农和子异,彦俊人在国外,估计要晚上才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唉......我一个人出了点小毛病,兴师动众的...都要抽时间过来...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长靖,你是我们最好的兄弟,你出事大家都恨不得马上飞到你身边,有谁还在意那些琐碎的小事?你要记住,无论什么时候,我们都会站在你这边的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谢谢......”谢谢你们的关心,我怕我配不上。如果有一天我变成一个卑鄙的人,要怎么赔你们的信任?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么多年兄弟了,说什么谢!还有,你这几天没事别到外边瞎转悠,最好不要离开这层楼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现在医院外边都是娱记,就等你出来呢!直播晕倒,很劲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哦。”看来事情比我想象的要严峻得多,节目后续还有得忙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啦,聊天到此结束。你现在马上休息,要快点好起来,我先走咯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,你忙,我可以照顾自己啦。”坤坤在这里上下打点那么久,一定耽误了不少时间,我可不能再让他担心了。说完,我乖乖地闭上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 寂静无声中,我很快就进入梦境。“我好想你在起风的夜里,我好想你在人群的缝隙......”手机忽然响起来,我猛然惊醒。

        又是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尤老师,打扰您休息了?”令人作呕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不知道看时间么?现在凌晨三点半好么?有什么事明天再说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诶诶诶,别生气呀尤老师。是我姜某人唐突了。可我这么急着找您也是因为关心您的身体啊,我担心,是我拜托您照顾晓宇,让您劳心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既然这样,那我要休息了,再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别急呀,尤老师,昨天咱们的约定算是没有遵守,还是有转圜的机会呢?尤老师不会是想逃避咱们的约定,故意装晕倒吧?这可不行,你越拖,晓宇的事情被耽搁了,我可就保不齐什么时候对你和你身边的人下手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......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不会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哦,尤老师这话我可以理解为下一次您一定会帮我们晓宇罗?真是太感谢了,有空我一定去探望您,您先休息,我不打扰了,祝您早日康复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黑暗中,我不停问我自己,到底该怎么办?这一天总会到来,我总要做出决定。如果这个投票的权利不在我手上,有多好。我自己也是观众票选出来的选秀艺人,让我投假票,就像一个天大的笑话。但或许,我的票并没有什么很大的影响呢?从数值上看,我不过只有五十票,投不投,也不会对总票数带来多大的变化吧?反正那个人也承认,他会对网络投票做假,就算我不投方晓宇,他也不会改变原计划的,不是吗?我的选择,应该不至于改变他们的命运,但如果我照实投票,彦俊和我恐怕要遭报复,公司也不知道怎么样了,我就撒谎这一次,就犯错一次!

        可是,如果我的票没有多大价值,姓姜的又何必费尽心思要挟我?他要的是给方晓宇“人气飙升”一个站得住脚的理由。为什么方晓宇逆袭?尤长靖导师都最欣赏他呀,肯定很有潜力!所以大家才转投方晓宇。然后,他很有可能就会在我的助力下,顺利夺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尤长靖,这些道理你明明就很清楚,竟然还恬不知耻地给自己开脱!尤长靖,你从什么时候开始,变成这样?

        晨光通过窗帘的缝隙挤进房间,新的一天又开始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说好的全员出场呢?嘿嘿,队长不是口头提起过吗?抱歉,有些东西要先交代清楚,相信我,下一篇大家都会出现的!

        


评论(3)

热度(18)